最好的诗,还没有书写;最宽广的海洋,还没有远航


《习惯的力量》精彩片段

一本值得一读的书,习惯的力量不容小觑。
1、我们每天做出的大部分选择似乎都是精心考虑的结果,其实不然。人每天有40%的行为,是出自习惯。
2、科学家说习惯之所以出现,是因为大脑一直在寻找可以省力的方式。
3、在一个研究中,92%的人说他们习惯性的锻炼是因为这让他们“感觉很好”,他们越来越期盼并渴求运动时产生的内啡肽和其他神经化学物质。67%的人说锻炼让他们有一种成就感,他们通过追踪自己的运动表现中渴求这种经常出现的胜利感。这种自我奖赏足够使体育活动成为一种习惯。
4、做一些并不完全为自己的事,让我觉得很开心。
5、一些习惯比其他习惯在重塑生活方式上更有影响力,它们就是“核心习惯”。养成核心习惯的诀窍是小成功,一旦一个小成功完成了,就会推动下一个小成功的出现。
6、通常来说,做运动的人会吃的更香,工作更有效率,他们更少吸烟,对同事和家人更有耐心。而且更少使用信用卡,压力也更少。
7、减肥的一个诀窍是,记录下每天吃的东西。
8、相比于智商,自律性能更好地预测学生的学习表现。
9、水是习惯运作方式最贴切的类比。水先是自己冲出一条路,之后这条水路变得越来越宽,越来越深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